秋水有岸

搞搞cp而已

【漠御】复健(现代)

御不凡刚醒的时候,是漠刀绝尘守在病房里的。他赶紧叫来了护士医生,对这个虚弱的病人进行一番检查,御不凡就这么静静地躺在病床上,屈着手指,看向漠刀绝尘。好在那人立刻就清楚他的意思,坐在病床边上,轻轻握着他的右手,好让他安心。

老头子进来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你还真是我亲儿子!这么大的事也不跟家里说,想让我担心死是不是?!”搀扶着老爹的玉秋风也一直哭着,御不凡知道自己妹妹强人一般的性格,现在连小姑娘也急哭了。

“爹,我刚醒……”御不凡弱弱解释着。

出车祸这事,没有闹出太大的新闻。玉老爹和玉秋风不在这座城市,平时都是通过新闻或者网络去了解御不凡所在城市的信息,一直都没有什么风声传出,也难怪他们不知道了。御不凡是个警察,所在的小组正在跟踪一单案子,已经临近收尾阶段,突然就被人给劫持了,小组决定将收尾行动提前,当嫌疑车辆被围困在路上时,想要从两辆车间冲出去,突然猛打方向盘撞到了护栏上,车子顺势掉进了水塘里。所幸的是小组在追捕过程中准备好了对策来应对突发状况,御不凡被救上来后立刻送到了医院抢救。

收到消息的漠刀绝尘从公司赶到医院时,人还没脱离生命危险。

医生跟他说,若是运气好的话,手能保得住。

左手缠绕着绷带,御不凡一直看着漠刀绝尘,不理会周边忙碌着的医生。心里平平静静,被劫持的时候也想过这辈子可能也就这么短,后悔没有在出任务之前给漠刀绝尘发条短信,上一次的对话停在“开会了”三个字上,他心里有些不甘。

医生说左手的情况比想象中的好,也算是接回来了。

“难怪这么疼。”御不凡侧过脸去看,手上被固定了抬不起来,绷带一圈一圈地绕着,没有一丝感觉。

“你会好起来。”

“绝尘,我没想到是他们,太狠心了,一点同事爱都没有。”明明是想说说笑,缓解一下病房里的气氛,但是话到了嘴边又没有了那种感觉。

案子在他还没醒过来的时候就结了,高层施压,将事情盖了下去,只留下了简略的报道。御不凡理解,警局内部出了乱子,说出去哪还有警局的形象存在?翻回那几天的报纸了,御不凡泄了气般靠在沙发上,正好漠刀绝尘拿着一杯刚榨好的果汁从厨房出来。

“你要找什么?”

“后续报道啊。”理直气壮地,“还以为会有什么‘小警察遇难躺医院,刀龙四少日夜陪伴’这样的标题出现。”

“……我去买几份娱乐报纸吧。”将杯子放进他手里,漠刀绝尘作势要离开出去买娱乐报,御不凡赶紧拉住他。

“像我这么幽默的人,怎么会有你这样一根筋的朋友。”笑嘻嘻地对着漠刀绝尘,喝完果汁把杯子还给他。他的左手动不得,一直放在身边的小软枕上搭着,不让他受累。

出院之后,御不凡正式搬进了漠刀绝尘家里,之前那套小房子也不租了,把东西一大包全送到他家里来。两个人关系好,家里人知道,玉老爷子对漠刀绝尘放两百个心,毕竟是老友的儿子,看着他长大的。但是两个人关系有多好?玉秋风都要帮忙瞒着点。

“绝尘,我想做饭。”才刚出院就要求多多。

“乖乖坐着。”

御不凡看着他进了厨房,厨师之魂还在熊熊然着,于是对着那头喊:“我想看你穿围裙的样子。”

耿直的恋人从厨房里出来径直走到他面前站着,御不凡一时语塞,只好看着他继续回去厨房了。

这个阿呆怎么可能会下厨!深知好友只会煮个方便面的厨艺,御不凡实在坐不住了,好歹自己也是出过食谱的人!单方面被认为食谱的本子其实是做饭的心得,漠刀绝尘爱吃什么,他一清二楚,唯一不清楚的就是那也是他自己爱吃的菜。御大厨不忍退休,征得家属同意后,跟着他一同进去厨房。

有时候下班了,特地换了一辆车开到御不凡租的房子那边,就为了蹭他的饭。那人在厨房里有条不紊,嘴上也不饶人,漠刀绝尘就在一边听着他讲,时不时应上一两句,好让他继续往下讲。一直以来他都是御不凡的最佳听众,唯一的。只有在他面前,御不凡才会这么多话。

回忆一下御不凡做饭的步骤,漠刀绝尘心里也没底。

“你要煮什么?”

“粥。”

御不凡点点头,找到了他家放米的位置,一打开——“绝尘,叫你平时不要吃外卖了,家里连米都没有。”

我平时都是吃你的,漠刀绝尘心想。

最后米的问题是完美解决了,他给三哥打了个电话,因为那人是兄弟五个里看上去最靠谱的。果不其然,住在楼上的雅少来敲门的时候手里拿着一锅刚煮好的粥,说楼上还有些小菜要就自己上去端。

“味道有些清淡了,绝尘,拿点盐。……诶那是糖,旁边那罐。等我手好了,禁止你下厨房。”

“嗯。”

浴室里多了两张小板凳,御不凡的手暂时还不够力气抬起来,这个时候就得由漠刀绝尘帮忙,反正袒诚相见这种事情他们做的不少。

将他的手臂小心地抬起来搭在自己肩膀上,尽量不让左手沾上水,两个人靠的很近,御不凡不敢看别处,只好盯着他看。

往前一蹭,就能把自己身上的泡泡蹭到他那儿去。漠刀绝尘正擦着他的背,低头亲了亲他沾上了水汽的额头。他直了直腰,笑着说痒,漠刀绝尘的手还停在他腰窝处,带着泡泡揉了揉,引得御不凡直笑。

“啊,你摸哪儿?流氓阿呆。”

“帮你洗澡。”

右手不安分地搓着漠刀绝尘身上的泡泡,揉满了在他胸前,还觉着自己吃亏了,继续把泡泡揉开,搓到他背上去。那人在心里叹气,到底是谁更流氓一点。

“绝尘,等我手好了,我就给你搓背。”现在这个不叫搓,那叫揩油。

“嗯。”

“要是我的手一直都好不了,怎么办?”

“我照顾你一辈子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4)